首页  >   机关党建

省委台港澳办召开机关党建工作学习研讨会

2019-08-02 12:06 福建省台港澳办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7月31日下午,省委台港澳办召开机关党建工作学习研讨会,研究部署下阶段机关党的工作。机关及下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指示精神,部分党支部书记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室务会议成员也分别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最后,室务会议召集人、主任王玲指出,此次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规格之高前所未有,是党中央就加强和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顶层设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提供了指导和遵循,全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在学深悟透上抓好落实。要通过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全面系统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通过持续抓“深化”真正学懂、抓“消化”真正弄通、抓“转化”真正做实,推动“新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二要在扭住重点上抓好落实。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做“两个维护”的自觉践行者。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请示报告制度。要做好“三个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持续提升基层基础和执行力,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三要在干部队伍建设上抓好落实。要持续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养,培养党员干部站位全局思考问题,用创新思维谋划发展的能力。要持续加强台港澳办干部“四种能力”建设,着力打造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干部队伍。四要在强化责任上抓好落实。要牢牢牵住主体责任这一“牛鼻子”,室务会议成员以上率下,落实好“一岗双责”。要抓好“关键少数”,管好绝大多数,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为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以及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