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峡瞭望  >   2016年第11期

新疆亿天航:要全方位为新疆发展绿色农业提供优质服务

2017年01月24日 14:52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金秋8月,新疆亿天航植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国华,在福州与福建省农科院植保所研究员、福建艳璇生物防治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艳璇博士签订了一项合作协议,由新疆亿天航植保科技有限公司用无人机播撒由张艳璇博士研究成功的天敌捕食螨,为新疆棉花实施绿色防控。潘国华总经理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表示,这项“以螨治螨”绿色防控措施早在今年七月份在新疆石河子千亩棉田实施,给石河子千亩棉花带来了丰收的希望。为此,该公司与张艳璇博士的强强联合,将进一步拓展新疆亿天航无人机服务农业的领域,并做西北无人机服务农业的老大。

  从事多年的销售工作

  今年53岁的新疆亿天航植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国华,出生在福州市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父亲原来是福建省电信部门的外线工,长期在闽西北山区三明市长途线务站工作,负责在永安段铺架外线,后来在永安市结婚成了家。潘国华也就在永安出生。

  潘国华告诉记者,由于当年父亲工作性质不稳定,外出架线每天都要早出晚归,无法照顾家庭。母亲一个人既要做家务,又要带孩子,还要照顾外出架线回家的父亲,非常辛苦。为了能让父亲一心一意做好工作,父母亲经过商量,决定把他送回福州老家让爷爷奶奶帮着带。从此,小国华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并在福州完成了初中和高中的学业。

  因为父亲是电信的职工,1979年潘国华高中毕业后也被分配到福建省电信部门从事销售工作,当时主要是销售手机。由于他工作勤奋,销售业绩月月上升。1995年,他被调到中国邮电工业总公司福建分公司从事市场开发,在市场开发部任了8年的经理,积累了丰富的企业销售经验。为了展示自己的能力,他于2003年果断下海,被上海一家从事手机和小灵通研发的民营企业招去,出任市场总监。在新的单位工作业绩很好,2007年又被厦门一家民营企业做为人才挖走,同样出任市场总监。2010年,他又被福州市一家民营电信企业老板看中,于是,他回到了福州,并在那家公司出任市场总监。

  在企业的万般工作中,销售工作是最难的。做销售工作,手中不仅要有高品质的产品,而且还得要有销售技巧和攻关常识。长年在从事销售工作中,潘国华非常用心地在积累经验,经他手推销出去的产品不仅必须是市场上最具优势的产品,而且质量都要保障。当时经他手中销售出去的手机都是刚刚面市并获得口碑的产品,从而引来了源源不断的客源。他告诉记者,一旦品质不过硬的产品接到手上,不仅会影响自己的信誉,而且会造成产品滞销。为此,他把销售工作业绩都是名列同行前茅,从而在销售界小有名气,可以说,是“春风得意”。

  下海创办绿色农业

  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发展,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追求日益迫切,绿色餐桌成了全国上下关注的话题。潘国华由于经过多年的打工生涯业绩颇丰,手头有些积累,但毕竟是替人打工。于是,他开始揣摩利用手头的积累自己创业。

  然而,创业并不是单凭一服热情。怎样充分利用手头仅有资金进行有效的投向,这是最关键的问题。首次创业选好项目是最重要的,究竟要做什么呢?经过市场考察,他认为做绿色农业是当今农业发展方向。2012年,他投资在福州北郊开办了一家养殖鸡鸭的生态农场。

  随着经济改善,人们对食品的要求越来越高,绿色餐桌是人们的追求。当时潘国华已经有了一个宝贝女儿,而女儿平时最爱吃肯德基的汉堡和炸鸡腿,但他认为那些洋快餐的鸡都是吃饲料的大种鸡,吃了对孩子身体发育不好。因此,他提出了“崇尚自然”的口号,他在农场里要养出让老百姓吃得放心、吃出健康的鸡鸭。当时他农场里养殖一万多只的鸡、5000多只鸭,还有100只羊。这些家禽全部采取放养的方式,把鸡鸭散养在山坡上吃虫,羊放在山上吃草。北峰山区,大山连绵,环境不受任何污染,放养在山上的鸡吃的是高蛋白的虫,羊是吃了无污染环境的青草,不仅味道美,而且营养丰富,是绝对的绿色食品。

  虽然潘国华对自己养殖的家禽没有做任何的广告,但附近老百姓吃过后口口相传,一传十,十传百,他的农场在福州有了不小的名气。可以说,在这个到处都是圈养吃饲料的家禽世界里,他所放养的家禽一枝独秀,很多宾馆酒店都想订购他农场的家禽,附近十里八乡的群众也都闻风而来采购,一时潘国华农场名声鹊起。为了让更多群众能吃到他农场养殖的绿色家禽,他的农场采用了会员制,只要是会员,购买时就会有保证并有优惠。就是在没有任何广告的前题下,农场发展了一大批会员,他的农场养殖的鸡鸭成了福州地区的口碑菜。

  做生意重在信誉,因为潘华讲信用,守承诺,受到消费者的信赖和喜欢。然而,正当他的事业开始腾飞之时,一场“非典”的到来,致使他的农场生产遭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和损失。眼看着畅通的销路遭遇堵塞,他创办农场投资的50多万元打了水漂。然而,他并没有因此死心,他继续研究市场,他要重振雄风。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阅读:

台湾特产礼品选购
到台湾游玩,给亲戚朋友们带点“伴手礼”是少不了的差事。那台湾到底有哪些比较出
台湾十大美食小吃
台湾小吃闻名世界,散落在民间的小吃成千上万,“十大小吃”是一种传统的称法,因为它
台中特产——凤梨
凤梨酥早在三国时代就有了,但却是到60年前在台中市经过创新,才成为今日的凤梨酥
同安封肉
  闽南同安县“封肉”。在当地颇有名气,每当人们办喜事或建新房,举办筵席,都忘不
三明美食之旅
三明美食之旅:沙县小吃、永安小吃、竹笋特产、擂茶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主办单位: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80号  邮政编码:350003

Copyright 2009 Taiwan of the Fujian Municipal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