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峡瞭望  >   2020年第1-2期

泉州7个“蒙面侠”的一线战“疫”纪实

2020年05月19日 10:01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我来,我报名,我也报名...”接泉州市委组织部抽调市直机关干部协助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不到半小时,泉州市委台港澳办主动报名参加的干部,就已经超过了上级安排人数。2月6日,石狮市湖滨街道多了7个“蒙面侠”,短暂的休整后,便各自奔赴社区。

  群众多一分安全 苦累也是甜

  “加班加点,再苦再累,只要群众多一分安全,我们老同志的心里都充满了甜、都有使不完的劲”

  晚上8点多了,驻长福社区的泉州市委台港澳办宣传交流科王永平科长还在加班中。王永平是本次驻村工作队的领队,他本人再过3年就将退休,妻子也是一名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白天,他跟随网格员深入长福辖区龙福小区、中骏小区、泰禾小区,加班加点摸排小区封闭管理和居家观察户的相关情况。到了晚上,又发挥机关工作的优势,帮助社区梳理疫情防控相关资料、把关宣传文稿。他的工作作风让社区“两委”纷纷点赞。

  中午1点钟,驻金林社区的泉州市委台港澳办台胞投诉中心负责人陈钟文同志还在紧张地开展管控宣导工作。金林社区有“美食一条街”,餐馆比较集中。大家都知道“病从口入”,餐馆是防疫管控的“重要关口”。陈钟文同志一边要求商家一定不能贩卖野生动物,要落实防控要求,加强餐馆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和环境卫生消杀,只能外带、不能堂食,一边却已经忘了自己过了饭点,午餐要在哪里解决都成了难题。自派驻金林社区以来,陈钟文和工作组一起,投身工作第一线,与居家隔离人员开展“一对一”结对服务,解决居家隔离对象隔离期间面临不少的困难和问题。

  军人本色不褪 战之必胜

  “退伍不褪色,退役后也要召之即来,来则能战,战就必胜”

  驻曾坑社区的徐鹏元同志和驻新湖社区的黄岑岑同志分别是副团级别、正营级的军队转业干部,退役前均是驻泉部队中军事素质过硬、具备一定群众工作能力的军官。在排查外来重点人员和了解企业复工情况过程中,时而会遇到民风彪悍的工作环境,“有的企业主因为较长时间的亏损,着急复工,面对工作组的劝说,态度相当恶劣”“有一次去入户排查,群众只打开了一条目光能钻进去的缝,离一米开外,不能进来”。面对复杂的工作环境,退役军人总能带着一身与生俱来的正气,不急于求成,不卑不亢,认真开展宣导工作,最终争取到群众达成共识,达到良好的工作效果。“群众的冷眼是历练,但最终会与我们站在一条道上”,两位转业干部如是说。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阅读:

台湾特产礼品选购
到台湾游玩,给亲戚朋友们带点“伴手礼”是少不了的差事。那台湾到底有哪些比较出
台湾十大美食小吃
台湾小吃闻名世界,散落在民间的小吃成千上万,“十大小吃”是一种传统的称法,因为它
台中特产——凤梨
凤梨酥早在三国时代就有了,但却是到60年前在台中市经过创新,才成为今日的凤梨酥
同安封肉
  闽南同安县“封肉”。在当地颇有名气,每当人们办喜事或建新房,举办筵席,都忘不
三明美食之旅
三明美食之旅:沙县小吃、永安小吃、竹笋特产、擂茶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主办单位: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80号  邮政编码:350003

Copyright 2009 Taiwan of the Fujian Municipal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