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峡瞭望  >   2019年第7期

青年才俊闽商论坛上话创新

2020年02月06日 11:00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小企业是我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经济下行压力的企业背景下,中小企业融资需要“供应链金融”来服务。

  6月19日上午,作为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重要的延续活动,首届全球青年闽商论坛在福州举办,青年才俊论坛上共话创新。

  福建省总商会副会长、福建省青年闽商联合会会长、鸿星尔克(厦门)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荣照:

  创新才能保持企业充分竞争力

  吴荣照在主题演讲《继往开来 创新创业 创造未来》,分享了鸿星尔克的创新。吴荣照说,近年来,我们一系列营运模式的升级和向新零售转型的举措让我们在行业中始终保持充分的竞争力。除了产品和技术上的创新,我们在机制、商业模式、服务保障等领域的创新也至关重要,他还与在座青年企业家交流了体会:做企业需要专注和全力以赴、需要注重品质和创新、需要有使命感。

  融信集团总裁余丽娟:

  闽商文化的传承至关重要

  融信余丽娟作为一名80后女总裁勇担复兴闽商文化之责,围绕主题《以心焕新》分享融信在深耕城市文化方面的创新理念;余丽娟强调,闽商文化的传承尤为重要,上下杭苍霞曾经富甲一方,是无数闽商的起点,但经历史变迁破败不堪,融信集团作为闽商中的一员,凭借着对修复上下杭苍霞的历史使命感,勇挑传承之责,经过多年努力,如今上下杭已焕然一新。

  福建三宝片仔癀药业:

  创新传承 青年闽商大有可为

  福建三宝片仔癀精彩亮相首届全球青年闽商论坛。片仔癀药业作为一家中华老字号企业,在传承与创新上不断突破,现场片仔癀药业与在座嘉宾分享企业在科技、营销等方面创新发展的相关经验,并强调做好传承,在优质的基础上创新,闽商未来将大有可为。

  三木集团吴静:

  中小企业融资需要“供应链金融”

  吴静围绕主题《数字+智慧供应链金融 新模式探讨》同与会嘉宾分享交流资本市场上的丰富经验。她介绍,中小企业是我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经济下行压力的企业背景下,中小企业融资需要“供应链金融”来服务。她还介绍了供应链金融的融资模式及未来趋势、核心企业利用供应链金融的几种方式、供应链金融的风险和防范措施。

  深圳博通智能林鲁冰:

  布局未来要勇于打破传统

  林鲁冰在现场分享了5G到底是什么,以及通信技术的发展过程,她表示,博通智能的智慧路灯将为5G基站提供挂载点,实现5G的全覆盖,同时她也鼓励现场闽商挖掘出更多的5G衍生产品,要有自己的主见,勇于打破传统,创造新模式适应现代市场的要求,抢新时代的“蛋糕”。

  武汉湾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林钦:

  未来10年将由VR/AI开启

  林钦深入虚拟现实应用领域,交流全球最先进的VR和AR技术;他表示,随着5G时代的来临,人工智能跟大数据物联网不断发展,未来10年将由VR/AI开启,虚拟现实技术正在发生产业变革,将改变我们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

  海丝基金小镇董事长、豪山资管总经理吴蓝翔:

  企业要认准定位,定点发力

  吴蓝翔作《资本与物联网与产业的共生共赢》主题演讲。吴蓝翔介绍,资产和实业是紧密相关的,该小镇作为商业服务平台,是商业中实业,此外,他建议企业要认准自己定位,定点发力。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阅读:

台湾特产礼品选购
到台湾游玩,给亲戚朋友们带点“伴手礼”是少不了的差事。那台湾到底有哪些比较出
台湾十大美食小吃
台湾小吃闻名世界,散落在民间的小吃成千上万,“十大小吃”是一种传统的称法,因为它
台中特产——凤梨
凤梨酥早在三国时代就有了,但却是到60年前在台中市经过创新,才成为今日的凤梨酥
同安封肉
  闽南同安县“封肉”。在当地颇有名气,每当人们办喜事或建新房,举办筵席,都忘不
三明美食之旅
三明美食之旅:沙县小吃、永安小吃、竹笋特产、擂茶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主办单位: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80号  邮政编码:350003

Copyright 2009 Taiwan of the Fujian Municipal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