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峡瞭望  >   2019年第1-2期

报道与评论:双向感受接地气的“韩流”

2019年09月09日 17:09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与蓝营以往的两岸政策不同,韩国瑜此次参选,其两岸政策鲜明、坚定、始终如一。韩国瑜以“人进得去,货出得来,高雄发大财”为主打口号参选,选前选后多次表示坚定支持“九二共识”,面对民进党各方力量的攻讦,韩国瑜坚定回答,“我是九二共识坚定支持者”!韩国瑜鲜明的政治态度得到了高雄过半民众的支持与响应。

  台湾深绿铁票区高雄市“绿地变蓝天”,在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稳定领先近10万票的短短几个月里,韩国瑜戳破了民进党20年高雄“治理神话”。

  结束民进党在高雄执政20年的历史

  2018年11月24日,击败民进党对手陈其迈,韩国瑜当选高雄市长,结束了民进党在高雄执政20年的历史。

  韩国瑜,祖籍河南省商丘市,1957年6月17日出生于台湾省台北县,中国国民党籍,毕业于台湾东吴大学外文系,台湾政治大学东亚研究所硕士,曾连任台湾地区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立法委员”,历任 “内政及边政委员会”、“国防委员会”召集委员、程序委员,国民党团首席副书记长等,现任高雄市市长。

  早在2018年9月25日,台湾《联合报》最新高雄市长选情调查发现,韩国瑜支持度32%紧追陈其迈。民进党籍候选人陈其迈承认败选后,韩国瑜于2018年11月24日晚9点20分左右发表胜选感言。他强调,高雄已向全台湾及全世界释放信号,全高雄会全力拼经济。

  韩国瑜当选高雄市长后,在全场震耳欲聋的“市长好”呼声中,韩国瑜的车队进场,韩国瑜夫妻上台多次向支持者鞠躬。韩国瑜说,要感谢人太多,感谢高雄市民愿意给他一个机会,感谢对手陈其迈,还要感谢过去两年来一直不停批判他的政治对手,让他在批判中成长。

  韩国瑜接着形容这场选举是台湾民主政治史上的“神奇一幕”,所有的造势与动员,就是一瓶矿泉水,选举过程没有批判过对手。他还特别点出来感谢陈其迈,高雄未来一定要秉持高雄最高价值,爱与包容,不分蓝绿,不分族群,大家一条心,为高雄未来打拼。他强调,高雄已向全台湾及全世界释放信号,全高雄会全力拼经济。

  韩国瑜说,高雄愿意给刚到高雄一年两个月的韩国瑜当市长,他“内心没有一丝一毫喜悦,表情跟票数多或票数少一点关系都没有”,因为他很清楚,“高雄不能再等待,要立刻挽起袖子,轻装上阵,上下一心,全部团结起来打拼”。

  他承诺主持清廉、有效率团队,让广大高雄市民相信政府;没有一个城市或国家会等高雄,高雄面前的挑战巨大,没时间浪费,明天开始,他将重组高雄市府小内阁,打造不分蓝绿,用人唯才,“所有在选举过程没支持韩国瑜的,不用有一丝一毫阴影;士农工商工作做好就好,所有企业家不用担心,全心全意赚钱;所有公务人员、老师、警察,只要把工作做好,不会再分蓝绿。”

  他承诺:“千斤万斤,韩国瑜肩膀会一肩扛下”,乡亲要相信新的高雄市政府团队,“请你们做我的后盾,打造一个崭新、亮眼,有朝气的高雄”;“全台湾,全世界的华人,都会看到高雄的改变,做我的后盾,相信我们一起往前走!”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打出高雄“没有围墙、只有道路”的口号,要为高雄农渔产品找通路,其中要拓大陆市场,大陆福建平潭企业界认同韩国瑜的作法。平潭一企业家联谊会向高雄农渔民采购55个货柜、约2200万元(新台币)的农渔产品,下午要以首航高雄——平潭的台北快轮送到平潭,为表明对这次两岸农渔贸易的成功的庆贺,高雄市长韩国瑜亲自参加了这次首航及农渔产品运送典礼。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阅读:

台湾特产礼品选购
到台湾游玩,给亲戚朋友们带点“伴手礼”是少不了的差事。那台湾到底有哪些比较出
台湾十大美食小吃
台湾小吃闻名世界,散落在民间的小吃成千上万,“十大小吃”是一种传统的称法,因为它
台中特产——凤梨
凤梨酥早在三国时代就有了,但却是到60年前在台中市经过创新,才成为今日的凤梨酥
同安封肉
  闽南同安县“封肉”。在当地颇有名气,每当人们办喜事或建新房,举办筵席,都忘不
三明美食之旅
三明美食之旅:沙县小吃、永安小吃、竹笋特产、擂茶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主办单位: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80号  邮政编码:350003

Copyright 2009 Taiwan of the Fujian Municipal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