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平

武夷山大力发展绿色农业

2017-09-04 10:19 闽北日报

  日前,在武夷山市五夫镇花世界花卉基地,花农们忙着在管护花卉。近年来,武夷山市注重利用品牌、生态和旅游优势,大力发展绿色农业项目,在全市各乡镇、街道策划并生成落地了一批此类项目,形成一条项目落地、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的路子。 

  五夫镇,除了有花世界花卉基地项目之外,还有投资1亿元的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区试点项目,投资1.3亿元的田螺湾养殖体验基地项目,投资2.3亿元的武夷羊肚菌·蔬菜智能基地种植项目。落户在星村镇的福建武夷烟草科技园建设项目,建设集烟草种植、科研创新、生态茶叶、品牌展示、技术交流、农业观光、形象展示于一体的综合体。洋庄乡的恒丰生态休闲观光农业项目有木头六角亭、小木屋、标准现代大棚、生态停车场、漫步栈道等。这些项目显著特点,就是充分利用了武夷山品牌、生态和旅游优势,让多个产业深度融合,做足了农业、旅游、文化等的文章。 

  武夷山市在发展这些项目时,还充分考虑到要尽可能多地覆盖全市贫困户,为贫困人口打造“短期能增收、长期能致富”的特色产业,吸纳周边贫困人口就业创业,带动贫困家庭增加收入,惠及众多精准扶贫户,让他们尽早脱贫致富。(闽北日报记者 蔡锦生)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