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自驾游福建宁德试水 冀共拓两岸自驾游市场

2016-08-12 14: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建宁德8月12日电 (叶茂)20余名来自台湾自驾游协会的台胞,12日一早在福建宁德市开启自驾之旅,体验该市“山海川岛”的自然风光。临行前,多名台胞告诉中新社记者,“非常期待这次自驾游之旅。”

  “台湾自驾走进宁德”暨华东六省一市自驾游协会宁德自驾线路踩线活动发车仪式当天在宁德举行,台湾自驾游协会、华东六省一市自驾游协会50余人驱车上路。四天三夜的行程中,台湾自驾游爱好者将自驾体验霞浦杨家溪景区、霞浦滩涂、福鼎太姥山、屏南白水洋等景区景点。

  长期从事旅游行业的台湾自驾游协会理事长邱屿称,宁德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早有耳闻,但对于多数台湾人来说,来福建大多是去看土楼、游武夷山,知道宁德的很少,蛮可惜的。

  台湾媒体随行这次自驾游之旅,将对宁德景区进行拍摄,并带回台湾宣传推介。邱屿称,台湾过去的自驾游推广基本都在本岛,希望借助这次活动,提升宁德在台湾的知名度。

  闽台旅游交流合作是福建旅游发展的一大特色。过去5年里,福建的对台主通道作用、两岸旅游集散中心作用日益凸显,共接待台湾同胞逾1000万人次,经福建口岸赴金马澎和台湾本岛旅游人数突破150万人次。

  交通的便利,也让两岸旅游愈发火热。闽台之间现有海上客运航线8条,空中直航客运航线7条,不定期航线4条;在两岸海上及空中航线客运量中,闽台航线的份额分别占98%和10%以上。

  “现在来福建很方便,台湾的机动车也能到达平潭,突破了以往保证金的限制,到大陆自驾游的台湾人肯定会增加,回台后将大力推广。”邱屿说,大陆到台湾的自驾游市场很有潜力,协会目前正积极和台湾官方协调。

  宁德俗称闽东,与台湾一水之隔,旅游资源丰富。当前,该市正积极推进旅游业改革,大力发展生态休闲旅游业。

  宁德官方称,此次活动旨在将宁德打造成为海峡两岸自驾旅游的黄金通道,打造宁台自驾游精品线路,共同培育“海峡自驾游”品牌,构建环海峡旅游圈,推进两岸旅游全方位发展。(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