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潭多项优惠政策落地 推进“两岸共同家园”建设

2016-11-04 10:3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4日平潭讯 日前,在福建平潭对台小额贸易商品交易市场卖金门高粱酒的台胞林茂林高兴地晒出他的《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共租赁房定向配租申请审批表》。

  作为平潭力推“两岸共同家园”建设的一项优惠政策,平潭首批面向台胞的公租房日前完成选房工作,包括林茂林在内,共有74名台胞通过合租的方式选到平潭廉租住房与经济适用房小区住房。

  建设两岸共同家园,是平潭综合实验区设立之初的定位。经历6年变化发展,针对台胞的不少优惠政策和实施细则于今年也全面落地:对台湾人才有奖励补助、对台湾青年有就业补助,一些扎根平潭的“老字辈”台商还领到了住房津贴补助。

  平潭综合实验区台湾工作部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公租房特意选出两栋房子配租给台胞,并推出各种楼市礼包,“希望吸引更多台胞来岚,让他们来得放心,住得放心”。(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