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和谐海峡论坛在福建泉州开幕

2016-11-07 11:1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7日泉州讯 5日,第七届和谐海峡论坛在福建泉州开幕。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做主旨演讲,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致辞。

  雷春美在致辞中说,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台海和平稳定,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需要两岸同胞共同作出努力。面对新形势,反对“台独”、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责任。近年来,福建着力先行先试,在对台经贸、文化交流、人员往来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闽台两地融合发展持续推进。福建已成为台湾同胞投资创业和生活的聚集省份之一,大陆同胞赴台观光旅游、走亲访友的便捷通道。当前,两岸关系面临着新形势,福建将继续发挥优势,持续开展闽台经贸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发挥祖地文化优势,扩大民间基层交流,增进两岸同胞的骨肉亲情;用足用好中央赋予的先行先试政策,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环境,努力把福建打造成为两岸同胞创业就业的宝地,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维护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新贡献。(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