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海丝游学文化论坛在泉州举行

2017-04-05 15: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5日泉州讯 日前,第一届海丝游学文化论坛暨华光传统文化教育系列活动在福建泉州华光文博园举办,共有来自海峡两岸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参加。

  与会的专家学者们一致认为游学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福建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是海丝游学文化的发展重地。历史表明中华传统文化尤其是闽学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促进海丝文化的发展。如今“一带一路”建设为21世纪海丝游学文化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重新燃起海丝游学文化激情,凝聚中国力量,助推中国梦的实现是当代中华儿女的历史责任和时代担当。

  此次论坛由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福建省开闽姓氏文化研究院、泉州市作家协会、惠安县文联、立雪书院、弘德书院、台湾中华孔孟协会、泉州华光学院、莲馨诗社联合主办。(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通讯员 谨熙)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