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清郑氏宗亲来台参加纪念郑成功系列活动

2017-05-02 13: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台北4月29日电 福建福清郑氏宗亲参访团29日拜访台南郑成功祖庙,并将参加台湾多地举办的纪念郑成功系列活动。

  当天,“纪念郑成功开台356周年祭典活动”在台南延平郡王祠举行,来自海峡两岸郑氏宗亲代表及日本、马来西亚等国郑成功庙宇、文化团体代表500多人参加祭典。

6月17日,来自海峡两岸的数百名民众齐聚“郑成功故里”——福建南安石井镇,在两岸携手兴建的“郑成功庙”循古礼举行了盛大的进香仪式,共同祭拜和缅怀郑成功。<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中新社发 孙虹 摄">

  资料图:来自海峡两岸的数百名民众齐聚“郑成功故里”——福建南安石井镇,在两岸携手兴建的“郑成功庙”循古礼举行了盛大的进香仪式,共同祭拜和缅怀郑成功。中新社发 孙虹 摄

  作为福清郑氏宗亲代表,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副会长郑松波29日向台南郑成功祖庙主委、台南市荥阳郑氏宗亲会理事长郑有懋,台南文化协会创会长郑道聪等台湾郑氏宗亲讲述了发源于福清的黄檗文化和郑成功、台湾之间深厚的渊源。

  据介绍,明末清初时,一代名僧、福建福清黄檗山万福寺住持隐元禅师,在郑成功帮助下,从厦门乘船东渡日本,传播中国的佛学经义、建筑雕刻、饮食茶道、医药、曲艺等华夏文化,形成黄檗文化。

  同一时期,佛教随着郑成功收复台湾在宝岛广为传播。

  郑松波对台湾宗亲表示,两岸一家亲,我们的前人先贤有着这么深的渊源关系,今后更要亲上加亲,多联络交流、加深感情。

  在台期间,参访团还将拜会南投郑氏宗亲会、高雄福清同乡会、高雄佛光山、台湾传统伦理文化发展协会等团体。(完)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