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台小朋友用“快闪”种下友谊之树

2017-07-17 09:32 东南网

  东南网7月17日讯(福建日报驻台记者 刘深魁 文/图)“台北的天空,常在你我的心中,多少风雨岁月我只愿和你度过……”15日下午,台北市华山文创园区里,一曲童声合唱如天籁之音般传来,瞬间吸引了许多路人驻足欣赏,给炎热的夏日注入一丝清凉。

  当天,一场由两岸小朋友演绎的“音乐快闪”活动在台北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文化厅、教育厅、闽台文化交流中心和台北爱乐文教基金会、台湾新橙整合行销有限公司等共同组织。

  14时许,华山光点影像长廊内人来人往,原本在拍照留念或者埋头购物的人们,突然间被嘹亮的歌声所吸引,循声而去,只见台湾小朋友阮时雍从人群中缓缓走出。他和着小提琴的旋律,一曲歌剧咏叹调《亲爱的爸爸》“娓娓道来”,似乎在邀请匆忙的行人放慢脚步,享受此刻的美好。

  “水千条山万座我们曾走过,每一次相逢和笑脸都彼此铭刻……”《亲爱的爸爸》旋律刚结束,《同一首歌》的音符便回荡在空中,18位来自福建的小歌手们从人群中走出,他们边走边唱(上图)。婉转清脆的童音,俏皮可爱的舞步,大陆小歌手的精彩亮相,瞬间俘获了许多台湾“粉丝”。

  台湾小朋友颜宏熹、颜辰西是姐弟俩,这几天他们担任在地导游的角色,陪着福建小伙伴一起玩耍、排练和演出。“跟大陆小朋友一起歌唱,互相学习,真的很开心。现在我们是好朋友了。”姐姐颜宏熹高兴地说,今年年初,她曾作为台湾赛区的优秀选手,前往福州参加少儿歌手大赛总决赛。

  惊喜还在继续。14时20分,越来越多的台湾小朋友涌向长廊中央。他们蹦着跳着加入到大陆小歌手队伍中,大家手牵着手,一张张笑脸如同盛开的鲜花。孩子们共同演唱《感恩的心》,呈现出“两岸一家亲童声奉献爱”的温馨一幕,赢得在场民众的掌声和喝彩。

  “两岸小歌手以‘快闪’的形式,相互交流学习。几天时间,他们彼此从陌生变得熟悉,种下了友谊之树。”台湾新橙整合行销有限公司总监李宛芯说,音乐最能打动人心,期盼未来两岸开展更多元的文化交流。

  从《亲爱的爸爸》《同一首歌》,到《台北的天空》《感恩的心》,短短20分钟的“快闪”活动结束了,两岸小朋友用真情、童趣的表演,深深打动了在场台湾民众。曲毕,两岸小朋友像潮水一般融入人群,只留下意犹未尽的行人和久久萦绕心间的美好回忆。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