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航首批台籍乘务员启程赴大陆

2017-08-16 10:57 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8月15日电(记者陈旺何自力)厦门航空首批台湾籍空中乘务员15日从台湾桃园机场飞赴厦门,标志着两岸航空人才交流又结新成果。

  据了解,今年3月,厦航首次赴台北组织台籍乘务员专场招聘,吸引了2300名台湾青年踊跃应聘,经综合考核后60人入围。他们中既有应届毕业生,也有成熟乘务员,平均年龄为25岁,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达100%,通过雅思考试或有留学经历的人员达90%。

  今年6月刚毕业的郭耘均告诉记者,第一次出门工作,又期待又舍不得家人,希望在大陆能够实现自我成长,职业生涯有更好发展。

  郭耘均的母亲吴美玲说,女儿从小立志做空乘,很高兴她一毕业就能顺利进厦航,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要放手让她多出去看看世界。

  曾在另一家航空公司工作过的庄翕安表示,以前公司和厦航有合作,乘客都说厦航服务好,“我很期待在厦门的工作,那里有友善的人们,一切都会很熟悉,我会展现出自己最好的状态”。

  “两岸本是一家亲,大家要互相照顾。希望她能鹏程万里,在大陆工作生活都顺利。”庄翕安的父亲庄先生说。

  据厦门航空介绍,正式入职后,该批乘务员将接受为期3个月的培训,预计将于12月以实习乘务员身份开始上机服务。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