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银行累计完成两岸人民币清算金额585亿元

2017-08-23 16:29 福建日报

  本报讯(记者 朱力南)记者从厦门银行获悉,作为省内唯一同时具备三种模式进行两岸人民币清算的银行,从2014年至2016年,该行共完成两岸人民币清算金额585亿元,占厦门市两岸人民币代理清算总量的75%,清算金额连续多年在厦门市保持领先位置。

  厦门银行是大陆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具有台资背景的城市商业银行。近年来,厦门银行成立了大陆银行业首个台商业务部,推出了“两岸通”人民币/美元速汇业务、两岸异地抵押融资等特色产品;借鉴台北富邦银行“信贷工厂”经验,建立了专门服务小微客户的新兴金融部,截至2016年底,累计支持5000多户小微企业,户均40万元。

  在为往来两岸人士服务方面,厦门银行推出专属海西特色银行卡,以及相关产品和服务体系,实现在台湾地区所有ATM机用该卡取新台币免手续费等。厦门银行与台湾最大的免税店集团昇恒昌推出的主题联名卡,成为两岸首张联名银联借记卡。

  厦门银行是新台币现钞清算业务在大陆范围内的首批参加行。截至2016年底,该行已有5家分行、共计35个网点提供新台币兑换业务,累计为个人兑换新台币现钞近8000万元,同时为境内同业兑换新台币现钞近3000万元。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