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举办首届两岸线上射艺交流活动 “隔空”比拼射艺

2018-01-19 16: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建宁德1月18日电 (记者 叶茂)第一届海峡两岸线上射艺交流活动18日在福建宁德市屏南县启动,两岸传统弓箭爱好者及射艺队队员通过“线上趣味射箭竞赛”“线上射艺知识抢答”等形式,“隔空”比拼射艺。

  活动参与对象为具有福建或台湾户籍、或在福建或台湾境内工作、或在福建或台湾的在读学生弓友。记者加入名为“海峡两岸传统弓友群”的活动微信群看到,群内已有100余名两岸传统弓箭爱好者。

  记者了解到,参与弓友需下载并在A4纸上打印“线上趣味射箭竞赛”专用靶纸,使用中国传统弓、拇指射法、竹木箭,在5米距离、300秒内射击18枝箭,按照命中数量排列名次,命中数量相同时则按照射击时间排名次。

  每位参与弓友需录制清晰、不间断的竞赛视频,内容包括用米尺证明距离的环节、靶纸展示环节、射击环节、点靶环节,此后将参赛视频发送至活动负责人。

  “2016年,我们线下举办了首届海峡两岸传统弓箭射艺邀请赛。”主办方福建风飞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这次线上活动旨在促进两岸弓友间交流互动,鼓励更多新老弓友参与射艺活动,普及射艺文化知识,并向大众宣传射艺活动。(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