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青在闽  >   求学

台湾高校师生交流周在厦门开启 聚焦艺术与科技融合

2017-05-17 09:09 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5月16日电(记者付敏)以“光临”为主题的第六届台湾高校师生交流周活动15日在厦门拉开帷幕。来自台湾清华大学、台湾世新大学、台湾铭传大学、台湾昆山科技大学等高校的60多位学生将在厦门进行为期一周的访学交流。

  此次活动由厦门理工学院数字创意与传播学院主办,院长郭肖华介绍,艺术与科技的融合是本次活动的一大聚焦点。

  作为本届“台湾周”的重头戏,“2017毕业设计作品联展”当日在厦门联发华美空间文创园开展,不仅汇集了厦门理工学院数字创意与传播学院2017届400多名毕业生的65个毕业设计小组作品,而且还有台湾世新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台湾铭传大学设计学院与传播学院的精选优秀作品同台展出。

  “本次联展有大量的科技交互装置、影视作品、动画短片等联合展出。”郭肖华说,“学生们用新媒体技术,拓宽了作品的表现形式,增强了活动与观众的连接性与互动性。”

  参加此次联展的作品纪录片《年轮》来自厦门理工学院大四学生杨蕊和她的团队。该片是她去年在台湾做交换生时拍摄的,重点关注国民党抗战老兵。“与台湾学生的作品同台联展,可以和他们近距离交流,同时也观察、思考他们的创作理念,取长补短,在交流学习中提高自己”。

  台湾世新大学学生张诗敏介绍,他们这次参展的作品名字叫《肝脏摇滚祭》。他说:“和不同学校的学生交流可以收获许多,除吸取作品的创造精神外还可以学会如何办展。”

  台湾铭传大学大陆教育交流处处长詹仕鉴认为,本次交流活动,能让不同环境中的两岸学生彼此激发创意灵感,希望以后能够继续加强合作,定期举办两岸交流活动。

  据介绍,本次交流周还将举办 “闽台大学生48小时短片大赛”“2017时尚艺术与传播高峰论坛”“闽台影像作品展映”“建筑物投影秀”等一系列配套活动。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