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视点

中欧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 本月将在莆田举行

2017-03-13 09:37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林侃) 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下简称“城市中心”)联合莆田市委、市政府在北京召开新闻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主题为“合作、创新、实践”的2017中欧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将于本月19日到21日在莆田举行。

  2012年中欧双方领导人签署《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共同宣言》,开启中欧城镇化合作的新篇章。在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确定的中欧合作框架下,城市中心分别于2013年、2015年与欧盟相关机构合作,在佛山市举办了第一届和第二届“中欧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

  2017中欧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的主论坛将包括开幕式、中国国际城市发展联盟启动仪式、签约仪式等主题环节,按中欧合作模式与机制、中欧优势互补与创新实践、城市投融资机制创新、绿色低碳城市发展实践、中欧特色小镇发展实践、城市资源可持续利用等六个主题开展对话。同时,还将举办若干场分论坛。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