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峡瞭望  >   2018年第12期

泛家居:扬帆起航

2019年03月07日 11:26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政府+联盟+企业”的大合唱

  进入成功馆,印象深刻的是大堂地面,一个偌大的圆圈里,中间是如花瓣状,简洁素雅,四周有麻花状的图案。说是瓷砖拼接,不可能那么的严丝合缝;说是装饰镶嵌,却又是那么的浑然天成。不知道设计是否富含深意,却值得别样解读。

  后听介绍,这是水刀拼花的新工艺。水刀拼花是石材拼花中的高压水流切割工艺,其立体感和美感是其他工艺所不能媲美的。

  成功馆最大的特色,不只是资源整合、跨界融合,还展示了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运用。

  南安石材的工艺有多先进,不需要专业术语的描述,当告诉你,厚重的石材能够切割成3毫米的薄片,薄得能将石材的纹理、色彩透视,绚丽无比,你想必会叹为观止!

  窥一斑见全豹。“成功馆”只是一个样板,以此复制,目前已有太原、南通、南宁、贵阳等国内城市线下体验馆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建之中。建立线下馆,已成为泛家居开拓海内外市场的一个标志。如同大堂地面的水刀拼花的图案,呈立体式的向外开放。

  同时,也由水刀拼花的麻花图案联系到泛家居的组织架构——“政府倡导、联盟引领、公司运营”的模式,环环相扣,旨在加强政府与企业、政府与联盟的互动沟通,建立切实可行的工作机制,奏响南安“泛家居”的交响乐。

  政府作为倡导者,如同乐队指挥,发起建立“泛家居”产业联席会制度和产业发展基金,为联盟发展提供政策扶持和决策指导。

  积极对标国家“四大战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通过设计创新引领、产业跨界联盟、渠道整合拓展、模式创新提升、线上线下结合,推进“泛家居”产业链全域化转型升级。以“泛家居”产业项目,打响南安区域品牌,推动经济可持续增长,并实现全球一体经营模式的转变。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成立由市委书记任组长、市长任常务副组长的泛家居产业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项目工作推进会、联席会、例会、轮值会等一系列项目推进机制。出台《南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泛家居产业联盟发展的若干措施》《南安市“互联网+”泛家居产业创建省级区域化链条化试点实施方案》《南安市海丝泛家居线上多功能平台项目专项资金补助办法》《南安市海丝泛家居产业联盟企业准入细则》等一系列精准政策。研究制定《南安市2018年度绩效考核经济工作泛家居指标考核细则》,以综合考评的方式推动全市上下合力推进泛家居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阅读:

台湾特产礼品选购
到台湾游玩,给亲戚朋友们带点“伴手礼”是少不了的差事。那台湾到底有哪些比较出
台湾十大美食小吃
台湾小吃闻名世界,散落在民间的小吃成千上万,“十大小吃”是一种传统的称法,因为它
台中特产——凤梨
凤梨酥早在三国时代就有了,但却是到60年前在台中市经过创新,才成为今日的凤梨酥
同安封肉
  闽南同安县“封肉”。在当地颇有名气,每当人们办喜事或建新房,举办筵席,都忘不
三明美食之旅
三明美食之旅:沙县小吃、永安小吃、竹笋特产、擂茶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主办单位: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

地址:福州市华林路80号  邮政编码:350003

Copyright 2009 Taiwan of the Fujian Municipal Governm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