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娘奶回娘家”民俗活动在福州举办

2017-03-06 10:4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6日福州讯 4日,“天下娘奶回娘家”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州陈靖姑故居举行,来自海峡两岸28家宫庙的陈靖姑金身在信众们的护驾下“回娘家”,展现了两岸同根同源的陈靖姑信俗文化。

  “天下娘奶回娘家”活动是第十届闽台陈靖姑民俗文化旅游节福州会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前陈靖姑金身已赴台湾绕境巡安,并在台北、宜兰、花莲等地举办了一系列民俗活动,受到台湾信众的热烈欢迎。

  4日上午,来自闽台两地的顺天圣母陈靖姑金身陆续抵达福州陈靖姑故居,拉开了“天下娘奶回娘家”民俗活动的序幕。广场上,两岸陈靖姑信众不分彼此,同叩首,共祈福,佑平安。两岸各宫庙的护驾队伍还现场表演了民俗文化节目。

  福州市陈靖姑故居管理委员会主任郑炜表示,陈靖姑文化见证两岸同胞情,现在我们更要以此搭建交流沟通的桥梁,让两岸同胞手牵手、心连心。

  本次活动结束后,闽台两地的信众还将开展陈靖姑信俗文化展示活动。(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