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图

两岸同胞“趣享”运动会

2016-11-01 09:50 厦门网

  

  趣味运动会现场。

   

  主题为“两岸一家亲·幸福快乐行”的同胞融合趣味运动会10月29日举行。(本组图/思明区台办 提供)

  本报讯 (记者 吴晓菁 通讯员 白利琴)四个人,只有五条腿,怎么以最快速度通过独木桥?八个人如何同时跳绳并跳得最多?

  10月29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同胞融合趣味运动会在厦门九中操场上举行,参赛的运动员都不是专业选手,而是思明区的台商、台湾创业青年和思明台胞驿站的服务专员。这场同胞融合趣味运动会由思明区台办主办、思明区台胞金胞台属联谊会承办,主题为“两岸一家亲·幸福快乐行”。

  虽然运动会规模并不大,但魅力却不小。思明区辖内不少台资企业闻讯报名参赛,光是位于龙山文创园的台湾青年创业联盟,就带来近20家台企的40余位台湾创业青年。

  台湾青年创业联盟负责人汪勋武在厦门创业14年了,在现场,他带领着大家跳起他自创的水果健康操。“台胞们都把厦门当作自己的家,思明让人觉得温暖,这样的趣味运动会可以让两岸同胞增进感情。”他还贴心地提醒道,“工作之余也不要忘记运动。”

  在苏州开公司的台商张宗鹏正在厦门考察,希望能在这里办个分公司。听闻趣味运动会的举办,他也专程前来捧场,不管是“鸵鸟”赛跑,还是集体跳绳,他都很卖力。满头大汗的他笑着对记者说, “思明区服务台胞的环境很好,我也认识了不少朋友,希望能尽快在这里投资。”

  【相关新闻】

  思明台胞驿站激发台胞正能量

  从陌生到相识、相伴融合,团队协作到全力拼搏——这场同胞融合趣味运动会所展示的精神,正是“两岸一家亲”在思明区的生动演绎。

  一直以来,思明区坚持“政策先行、情感包容、创新服务”导向,在“务实有效、创新有为”上下功夫,多层面搭建两岸同胞交流互动、合作融合平台,为台胞营造良好创业安居环境,建设两岸同胞和美“心家园”。

  微信公众号阅读数39342人次

  思明台胞驿站,就是思明区服务台商台胞的一大创举。这一用“互联网+”的思维首创“O2O”模式的台胞联谊服务平台,这种“线上朋友圈交流、线下沙龙式互动”的联谊方式,为在思明区就学、就业、创业、生活的台商台胞们搭建起“亲密无间”的网络与实体联谊平台。4月27日,该项目被作为创新服务台胞经验做法刊发在国台办网站上。

  目前,“思明台胞驿站”微信公众号自2015年3月运行以来,共发布48期内容,推送138条次信息,阅读数为39342人次,关注人数2576人。

  这个公众服务号还带动辖内台胞成立了“两岸一家亲”、“思明台胞驿站(沙坡尾)”、“龙山台湾青年文创园”、“思明台湾青年创客联盟”等7个微信群,聚集600余人次即时互动交流。

  成立三个台胞驿站联谊点

  思明台胞驿站还成立了曾厝垵、沙坡尾及江夏堂3个台胞驿站联谊点,以“实体会所”的形式构建“台胞之家”。3个联谊点成立至今共举办台湾青年创客沙龙、台胞新年音乐会、台胞法律维权、台湾青年扶持政策征求意见会等10多场不同主题的沙龙活动,吸引台胞1000多人次参加。

  思明台胞驿站凝聚起台商台胞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台商陈进益、台胞马克、台湾音乐人杨慕、社区营造专家郑道聪和守田健康、每天咖啡、水果汪、郑福星等爱心台胞和公益台企,用自己的善心善举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赵苗青]